校園快訊

陪伴型機器人競賽 銘傳電通系小廣萌摘金

【本刊訊】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指導、大同大學主辦的「AiR plus陪伴型智慧機器人競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報名,共有12組隊伍進入決賽,9/29於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進行總決賽,今年主題為「依・伴」,本校電通系設計的陪伴型機器人「小廣」奪得第一名、十萬元獎金。

此次賽事由電通系系主任江叔盈率領四組該系同學參賽,由林思宇、游騰鈞、鍾伯育、洪耕德、邱亭芸、蔣昊格組成的「SRK」團隊,設計的陪伴型機器人「小廣」有著可愛的大眼睛,歷經多次調整、修正,並利用開放軟體資源,找到接近真人的語音系統,能夠親切打招呼及與人互動,雖然只是機器人,卻懂得跟前跟後討人歡心,是個擁有溫暖互動的陪伴者,成功抱回競賽冠軍。

由張庭瑄、胡雯、陳旅涵、陳乙逢、陳韋澔、李承諺組成的「小確幸」團隊,機器手臂組以滿足人們驚喜體驗的扭蛋機器人獲得優選、一萬元獎金;「SSFT」葉昕語、許景俊、衡上鈞、徐笠、莊博崴、洪瑩阡團隊、「KSM」胡勝勛、吳怡萱、陳亭妤、蔡洪弦團隊,分別以輪型載物服務機器人、人形陪伴機器人獲得佳作、獎金各6千元。電通系此次出馬參賽,滿載而歸,證明銘傳電通系發展機器人的實力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