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科技部教師專研計畫 銘傳102件獲補助

【本刊訊】107年度科技部教師專題研究計畫審核結果9月中旬揭曉,本校教師針對專長領域提出計畫申請獲科技部共補助102件計畫,總金額為$64,301,000元。

研發處表示,107年度若以學院總件數分析,管理學院36件奪冠,資訊學院16件居次,設計學院14件第三。若以學系比較,國企系教師申請科技部計畫通過11件獲補助表現最優異,財金系10件居次、企管系9件第三。

其中,都防系獲得3件推動規劃補助計畫,分別為林文苑、馬國宸、莊睦雄3位教師為金門、澎湖及宜蘭提出的「中央與地方防救災情資整合管理研究計畫」;2位教師獲得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補助,分別為資管系蔡家文提出的「融入內容導向知識覺知及團隊學習於雲端教室以改善學生程式設計能力、焦慮、及認知負荷之實驗研究」、觀光系林濰榕提出「目的地困擾:量表發展、前因後果及調節模式」。

另,都防系石婉瑜提出的「評估綠色基盤在支持都市鏈結以調適氣候變遷的角色」獲得新進人員研究計畫三年期補助;商設系方菁容提出的「創意改變世界:社會行銷之善因創意策略分析」則獲鼓勵女性從事科學及技術研究專案計畫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