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日本首屆學生沙雕大賽 銘傳品設陳國森.劉柏辰歡喜奪冠

【本刊訊】品設四乙陳國森、品設四甲劉柏辰遠赴日本鳥取,9/15-17參加由日本鳥取市砂之美術館舉辦「第一屆學生沙雕比賽」,與來自日本國內外大學生隊伍共同角逐,最終以作品「鯉躍龍門」奪下第一名殊榮。

鳥取砂之美術館2012年開幕,是全球唯一以「沙」為主題的室內美術館,每年都集結全世界的沙雕大師作品辦展,堪稱是沙雕創作者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今年首次針對學生競賽,主題為「怪獸」。

陳國森表示,「鯉躍龍門」作品主要為凸顯出東方傳統之美,選用「龍」一方面代表強勢、巨大,另一方面又具有祥瑞意涵,加上逆境上游的「鯉魚」,有躍過龍門、幻化成龍,努力不懈含義,作品呈現出吉祥成功象徵,成功打敗其他隊伍,成為唯一台灣隊入選參賽,即獲第一名!作品得以在國外美術館展出,實屬銘傳人的榮耀。

劉柏辰為首次參賽,陳國森的沙雕藝術創作則有兩年多經歷,曾在國內北部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中部大安沙雕音樂季及南部馬沙溝創意沙雕展等地參賽均有不錯成績,熱愛沙雕的他,更實際參與沙雕活動籌辦,今年亦擔任2018年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的設計總監,發揮「點沙成金」的精神,用微小的沙礫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