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全新禮服超吸睛 銘傳大學連續34年服務國慶接待

【本刊訊】親切的微笑、優雅的身影,本校親善服務隊連續34年服務國慶大典,這不僅是一項榮譽,更是展現台灣的親和力,讓海內外參與國慶嘉賓留下深刻印象的亮點。今年特別推出嶄新服裝,有別於去年的連身洋裝,此次更以服務的靈活性、舒適性為設計考量,讓親善服務隊在接待外賓同時,也能保持優雅的機動性,以應付突如其來的狀況。

今年選出24位同學擔任國慶的禮賓人員,經過嚴格的禮儀、體能訓練,脫穎而出的15位女同學及9位男同學,其中六位是第三次、六位是第二次,其餘是第一次參加,老將新血齊為銘傳服務團隊亮麗出擊,展現青春活力的優質服務。為彰顯本校國際化教育,服務隊的成員很多元,有三位分別來自日本和韓國的國際生,體操校隊的日籍小野祐里奈,是第三度參加服務;而韓籍林受珉和權惠珍對於能在畢業前參加這項國家慶典異常雀躍,認為將是來台留學歲月最美麗的回憶。擅長歌唱和手語的章家瑋則有原住民血統,首次在國慶大典上擔任指引及接待,期望讓賓客感受到專業、親切的全方位服務。

「笑在心中,漾在臉上」是銘傳禮賓接待的秘訣,在接受全方位專業化禮賓訓練後,深受各界好評,各式各樣的禮賓服務邀約不斷。今年國慶典禮,是銘傳連續34年擔任禮賓接待工作,不但保持專業的服務技巧,在禮賓服裝上也大有巧思。一襲酒紅色連身洋裝,使用頗有古典氣息的紅色緹花布製成,布性柔軟手感良好,領子採用改良式的鳳仙領,富有古典婉約的女性意象。後領檯增高延伸視覺效果,並使用運動風的織帶,點綴喇叭袖與凸顯腰身,使整體輪廓更顯年輕活力。揮別去年的鐵灰小圓裙,改以裙圍較貼身的裙擺,穿梭座位區時更富機動性。

親自為母校親善服務隊設計新裝的銘傳傑出校友、卓蓉公司董事長廖佳琳說明設計理念,使用四葉幸運草元素來取代蝴蝶結,第一片葉子代表希望、第二片葉子表示信心、第三片葉子是健康、而第四片葉子則是幸運。希望、信心、健康、幸運等四種祝福的幸運草設計為飾品繫在領間,為中華民國的生日獻上祝福與期望。

親善服務隊指導老師何采容指出,銘傳服務除了重視外在的典雅秀麗,更重視團隊合作與紀律,一貫強調集體行動展現創意與活力。透過長期的培訓,在專業師資的指導及老將帶新血的自主訓練下,養成隊員間絕佳的默契,在整齊畫一的隊形中,呈現「花式步行秀」的創新變化。何采容強調,今年的團隊陣容精銳盡出,在訓練過程中,12位擁有經驗的同學,一步步將經驗傳承給初次參與國慶的學弟妹,在傳承與創新的訓練主軸中,體現銘傳親善服務隊的薪火相傳精神,發揚銘傳大學親善服務的聲譽。

長時間的接待,需要足夠的體力,服務隊同學每天針對體能做加強訓練,為的就是要在國慶日當天,給海內外嘉賓最好的服務。第三度在國慶服務的隊長江昊德、羅詩媛興奮地分享,能夠再次擔任國慶接待,累積服務經驗,不但能訓練應變能力,也能增加臨場反應,對於未來面試或就業都能發揮相當大的助益。

https://www.facebook.com/MCUWeekly/videos/217548059610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