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新傳所吳凡亦.李柏澔MATA非紀錄片摘銅

【本刊訊】為深化大專校院學生對原住民族歷史文化的了解、尊重與認同,教育部主辦「第5屆MATA獎—107年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9/25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親自主持,本校新傳所吳凡亦、李柏澔,義守大學李羽彤、玄奘大學張宇揚、楊瑛琦、周智敏、李瑩瑩、周均庭等同學,由廣電系杜聖聰老師指導,跨校合力完成的作品《守護者的步伐-神木、雲端、瓦蛋》獲得非紀錄片類銅獎。

《守護者的步伐-神木、雲端、瓦蛋》描述林務局巡山員李正雄(瓦蛋)的故事,他曾因緝捕不肖「山老鼠」而遭報復射擊,也曾為了千年香杉遭鏈鋸而痛泣;十年的光陰,與妻兒聚少離多,每逢思念親人,就到「望妻崖」一解鄉愁,只為堅守著山林。作品主題連貫,劇情感人,獲得非紀錄片類銅獎殊榮、3萬元獎金。

此外,新傳所吳凡亦、陸交換生陳怡,由廣電系杜聖聰老師指導,作品《泰雅之聲》獲MATA非紀錄片類佳作;廣電系畢業生張可潔、許淯淳、邱子耘、謝柏萱、吳柏憲、陳樂瑄、鄭宇涵,由廣電系許勝欽老師指導,作品《Icowa ko lomano miso你家在哪裏》獲MATA紀錄片類佳作。

教育部表示,獲獎影片將在全國展開巡迴展映,銘傳場11/14(三) 10:00-12:00台北校區H201教室免費放映,歡迎師生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