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等五校攜手打造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跨域育成聯盟

【本刊訊】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即將成型,為整合台北市創業輔導資源,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與陽明大學、大同大學、馬偕紀念醫院、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等5校創新育成中心9/11攜手結盟,籌組台北市北區最大的「跨域育成聯盟」,可望發揮加乘效果,替未來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發展注入強心針。

繼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後,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即將成為台北市第三處科技產業園區,未來將引進生物科技等產業,可望成為台北市北區最大的產業聚落,發揮規模經濟效應。本校創新育成中心鄰近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可發揮創業育成能量,凝聚士林北投區的產學研發資源,加速產業進駐士林北投科技園區。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計畫主持人暨管理學院黃旭男院長表示,企業界透過併購來強化體質,學術單位則透過結盟合作來達成互補,創造綜效。這次5校結盟後,輔導的新創產業已經超過百家,結合本校在經營管理、商業模式的專長優勢,以及陽明、馬偕醫院、北護在生物醫療、大同大學在機電的特色,能夠輔導將進駐科技園區的廠商更完善的資源整合。

5校聯盟的地理位置皆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未來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成立後,可說是台北市產業發展的明日之星,期望5校聯盟能因為地利之便,提供企業最有力的產學支持,透過跨領域的整合,能針對不同新創廠商的需求,客製化提供營運所需資源,讓學術成果能具有商業價值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