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GAN University》奪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動畫金賞

【本刊訊】銘傳數媒動畫再傳捷報!數媒系畢業生林群鈞、陳冠廷畢業動畫作品《GAN University》繼放視大賞、新一代設計展、金萌獎、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等屢獲好評,9/1再奪「第7屆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動畫組金賞,《冶鳥》獲得動畫組最佳技術獎,《共鳴》、《月亮月亮要回家》獲得佳作,再次展現銘傳數媒動畫領域的亮眼成果。

為鼓勵台灣動畫、漫畫、遊戲創作者,由巴哈姆特網站舉辦的創作比賽「第7屆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今年動畫組共有96件作品參與角逐,9/1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數媒系畢業生林群鈞、陳冠廷畢業動畫作品《GAN University》呈現對大學生、爆肝生活、教育體制的看法,不論在劇本安排、色彩、角色設定、動作技巧方面都相當完整,充滿黑色幽默、有趣的創意奇想,風格明確具國際競賽潛力,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奪得動畫組金賞殊榮。

數媒系校友(2017畢)鄭雅如、張淳凱、張哲豪、姚杰善、鍾雅筑畢業動畫作品《冶鳥》,描述不畏天生殘缺的女鳥人展開一連串驚險故事,在人物動作、特效、節奏、剪接、鏡頭的運用都十分出色,獲得動畫組最佳技術獎。

數媒系畢業生陳景柔、傅鈺茱、劉純妤、余易儒作品《共鳴》,數媒系畢業生翁佳琤、沈曼琪、郭家瑄、陳曉璇、張瑋宸作品《月亮月亮要回家》,兩件作品則獲得動畫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