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美國分校

10教師赴美國分校參與2018 EMI 種子教師培訓

【本刊訊】為落實高等教育與國際接軌之教育政策,透過美國分校與美國姐妹校賽基諾大學合作,培訓全英文授課與教學觀摩課程,2018美國分校種子教師培訓計畫8/23-31第三次啟動,由國際學院旅遊與觀光學位學程學程主任釋俊彥等10位教師前往美國接受移地訓練。

這項計畫課程目標係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規劃密集全英語專業課師資培訓,除授課主題之外,著重於教學演練與觀摩,涵蓋主題包括:全英語授課實務與教學技巧、打破全英語授課之教學迷思、翻轉式教學、教學演練與教學觀摩等,以提升本校專業課程教師之英語表達及學術英語教學知能,進而提升全英語授課之教學品質與成效,促進大學國際化教學風氣。

參與2018研習計畫的老師:國際學院旅遊與觀光學位學程學程主任釋俊彥和副團長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程王淳玄、觀光學院觀光事業學系李長斌、管理學院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蔡信華、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應用英語學系劉至揚、資訊學院資訊工程學系王秋光和資訊管理學系蕭桂芳、傳播學院廣播電視學系周兆良、設計學院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馬慈均、金融科技學院經濟與金融學系黃素琴,均為在校專任教師3年以上,教學成績優良(不含以英語為母語之外籍教師),且擔任全英語授課教師,或對開設全英課程有興趣教師。

銘傳大學EMI種子教師培訓課程全程在美國分校進行,使用美國分校完善數位化設備、圖書館與學習中心,在全英語環境中,有助教師提升全英語授課教學技巧。這些赴國外培訓的教師,未來將優先支援該校英語授課課程,及協助銘傳美國分校的教學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