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傳管所羅錦榮Lo’s Cafe 獲澳洲卡拉薩最佳企業五項大獎

傳管所校友羅錦榮(圖中),與姊姊(圖左)經營的Lo’s Cafe,獲得2018年卡拉薩最佳企業組織獎5項殊榮。(圖片來源/Pilbara News Picture: Alicia Perera)

【本刊訊】2013年畢傳管所校友羅錦榮2017年11月在西澳洲卡拉薩小鎮(Karratha)成立Lo’s Cafe,營運至今尚未一年,即獲得當地舉辦的2018年卡拉薩最佳企業組織獎,8/14在Blanche Bar舉行頒獎,一舉囊括最佳整體表現Best overall、最佳餐廳Best restaurant、最佳外賣咖啡Best cafe/takeaway、最佳顧客服務Best customer service、最佳新創企業Best new business等五項大獎成為大贏家。

銘傳廣告系、傳管所畢業的羅錦榮,退伍後便赴澳洲,與姊姊在卡拉薩小鎮從事清潔公司工作,一邊存錢一邊期待實現夢想,因為姊姊一直夢想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終於在2017年和姊姊合開Lo’s Cafe。

卡拉薩因為當地發展礦業繁榮,成為澳洲最富有的地方小鎮,人口不到兩萬人,但每人年平均8.7萬澳元的高收入。有別於當地的咖啡廳多以暗色系工業風格,羅錦榮希望打造一個明亮溫馨的咖啡廳,適合朋友、闔家聚餐,並結合亞洲複合式餐飲,除了一般西式餐點、蛋糕外,還有賣鹹酥雞、控肉飯及珍珠奶茶等台灣特色小吃,希望讓澳洲人也能吃到「台灣美食」,深獲當地民眾歡迎。

小鎮行銷上注重顧客養成和口碑傳播,吸引回流客尤其重要,羅錦榮發揮了台灣服務業精神,將每位顧客都當成朋友,盡量跟客人聊上兩句、問候彼此,與顧客良好的互動,羅錦榮認為人與人之間進對應退的拿捏及人生的經驗,都是在求學時跟著傳管所的師長和學長姐互動所學到的。

親切的服務態度、溫馨的用餐氛圍,讓Lo’s Cafe開業至今不到一年,便獲得當地民眾及媒體青睞,在2018年卡拉薩最佳企業組織獎(Karratha’s best businesses and organisations of 2018)評選爲最佳整體表現、最佳餐廳、最佳外賣咖啡、最佳顧客服務、最佳新創企業等五項殊榮成為大贏家。

在異鄉創業,羅錦榮的最大感受,創業很辛苦尤其是在不熟悉的環境,一天工作至少12小時,包含所有對外的行政聯絡、對內的原物料控管及訂貨、現場服務、人力不足時充當廚師、甜點師等,店裡的大大小小事物都要掌握,但創業維艱辛苦是必然的,有家人齊心支持是最堅強的後盾,能夠獲獎感受到付出有所收穫,並感謝顧客的支持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