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所海外教育 赴泰.陸研習交流

【本刊訊】為吸取國際教學新知、累積教學實務與經驗,教育研究所利用暑假期間,規劃二門海外教育研習課程,帶領學生前往海外大學進行移地教學、交流參訪,今年響應新南向政策,首次安排赴泰國中華國際學校、泰國博仁大學,以及大陸的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與廈門大學展開參訪與交流等活動,以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品質。

8/2-6由教育研究所所長張國保及林和春教授,率領教育所師生共27人,赴泰國移地交流參訪。首先,受到KarnKehaThaSai School校長及三位副校長熱烈歡迎,學生以泰國傳統打擊樂表示歡迎,該校約有1300多名學生,為國中小及附設幼兒園的社區型學校。其次,參觀僑委會支持的泰國中華國際學校,該校係經美國WASC認可通過的海外學校,學生英文程度甚佳,表現優異。最後,參觀博仁大學,係一所泰國政府立案以華語授課的泰國私立大學,相當具有國際教育特色,讓師生收穫良多。

8/16-20上海廈門團,則由教育所楊錦潭教授,率領教育所金門在職專班師生共18人,參訪姐妹校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及廈門大學。廈門大學及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均是大陸「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亦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A類高校」之一,其中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設有中學校長培訓中心,未來在教育交流上有許多可和本校教育研究所與師資培育互動及合作機會。

教育所所長張國保表示,海外教育研習課程除了帶領師生有機會赴海外參訪交流,同時也代表銘傳大學宣傳校威,由於本校重視國際化且陸生人數年年第一,教育研究所「海外教育研習課程(一)」以大陸為主,「海外教育研習課程(二)」則以大陸以外的國家為主,每年的海外研習課程均深獲同學們的喜愛,不但與銘傳姊妹大學師生交流互動,對拓展國際視野,增進師生專業成長與互動,落實教育文化交流,發揮莫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