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品設系赴韓交流研習 設計腦力激盪

【本刊訊】品設系陳振甫副教授7/1-11率領24位學生赴韓國鮮文大學(Sun Moon University, Korea)進行交流與研習,參加由該校的Industry-Cooperation Education Center主任權晉伯教授與該校中國學科主任李宣侚教授共同主持的C3 School Global Capstone Design設計思考研習課程。

該課程強調創意思考與設計製作,藉由來自不同學系專業的學員組成8個小組,期間用中韓英等語言討論,互相腦力激盪,發揮團隊分工合作,整個研習課程濃縮在9天,共45小時的學習,最後成果發表包括各組口頭發表、圖面、與可操作之設計原型,該校的黃校長率各及主管參與,充份重視本次的研習,也讓此次的研習更加順利。

參與學生都認為,透過交流與研習、教學活動,除了設計專業上的應用,也藉由假日至首爾的文化體驗,觀察韓國當地的風土民情,以及熟悉韓國鮮文大學的學習環境,結交異國朋友,讓參與的學生們都有深刻的回憶,對學習有所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