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系師生赴日參訪 體認設計未來嶄新趨勢

【本刊訊】品設系於7/5-9由系主任衛萬里、洪珮芬、大鋸智老師帶領13位碩士生暨大學部五年一貫生,遠赴日本參訪日本大學、千葉大學、日本工業設計師協會(JlDA)並進行交流活動。

日本大學由該校藝術學部設計系主任肥田教授全程為師生介紹大一至大四學生之優秀作品,期間且參觀攝影部(系)、電影研究、藝術系、音樂系、文學部、戲劇系、廣播部和設計部等教學環境與各系專業教室設備,包含各式專業工廠、錄音、剪接、攝影教室。另參訪千葉大學工學部教學環境,同時訪視了都防系交換生,並與工業設計系小野教授晤面,為日後交流事宜交換意見。最後,赴日本工業設計師協會(JlDA)瞭解其如何推廣國內設計教育活動,金井事務局長更親自為師生說明協會組織功能以及產官學合作相關事務之運作機制。

品設系師生亦參觀「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teamLab Borderless」前衛數位科技展,運用數位技術探討「人」與「自然」間的關係。品設系系主任衛萬里表示,此行不僅開啟了同學們的國際視野,更能體認設計未來的嶄新思維和趨勢,收穫著實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