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7新生特刊】校長給新生的一封信

歡迎你,在銘傳揭開黃金年華扉頁
歡迎各位新鮮人選擇了銘傳!未來大學四年生涯,相信各位一定會滿載著最新的理論與實務技能,勇敢走向變化快速而多元的業界,開創美好的人生。
選擇銘傳是明智的,因為銘傳從創校就是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理念教導學生,創辦人包德明校長樹立典範開創本校「嚴管勤教」校風,迄今正邁向62年,培育逾15萬名校友散布全球各地,學長姊不但參與台灣的經濟發展,更拚了銘傳的國際版圖,未來各位也會是這座亞洲唯一美國認證大學–日不落校的一分子!在此誠摯地歡迎各位的加入!
走進銘傳,就是各位大學生活的開始,新鮮人生活揭開了人生黃金歲月的首頁,因此,多元學習與跨領域探索是有必要。銘傳12個學院45個系所不但有各自的專業課程與技能訓練,跨領域的微學分與學程設計,更培養各位具有一人多能的思維與一人多工的技能,不但因應世界發展趨勢,更可直接和業界接軌,畢業即就業!
走進銘傳,就是融入智慧校園與數位創意的起點,國際知名大學紛紛轉型結合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打造新型智慧校園,成為生活與學習新場域,銘傳結合了傳統大學的優勢與數位化新科技,不但融入課程的改造更積極地建構方便、快速與寓樂於教的學習時空,讓同學有更精采的大學生活外,同時激發起各位邏輯思維與數位創新的熱情,迎接未來的挑戰。
走進銘傳,擁有獨立思考的主體性之外更學會與社群連結,共享集體智慧的創意。銘傳從新生的定向輔導、宿營、新生盃合唱、校慶創意啦啦舞,一直到四年後校外實習、畢業製作/展覽,每個階段都是對個人才能到集體智慧的打造與鎔鑄。在不斷地學習、修改與調整中,學會溝通、協調、實作、分析、整合與策展,並從過程中學到更多教訓與經驗,勇於接受批評,並認真地對自己與團體負責!
最後,選擇銘傳,就是在未來四年,讓自己從數位學習、教育與娛樂(3E教育)中成為新時代的菁英。不但兼具本土關懷與國際視野,更能出入虛擬與實境而自得,在國際移動中能充分展現才華與自信。
我們熱烈地歡迎各位加入銘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