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時報金犢獎 銘傳設計.傳播學院1銀1銅6佳作26優選1網路人氣獎

數媒系學生作品「擁抱」獲得第27屆時報金犢獎「動畫類(綜合品牌)」銀犢獎殊榮。(翻攝金犢獎直播YOUTUBE)

【本刊訊】被譽為「青年創意奧斯卡獎」的第27屆時報金犢獎,6/23在新北市政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共吸引兩岸三地1141所學院參與,超過5萬多件作品報名創下新高,銘傳大學設計學院(數媒系、商設系)共有101件入圍、傳播學院(廣銷系、新聞系、廣電系)共有10件入圍,最終成績揭曉,銘傳共獲得1銀1銅6佳作26優選1網路人氣獎。

設計學院部分,數媒系共奪得1銀犢獎7優選,數媒系周子媛、劉晏廷、張韵翎、蘇可耘、許惠慜、陳怡君等6位學生,由陳柏年老師指導,作品「擁抱」獲得動畫類(綜合品牌)銀犢獎殊榮,以刺蝟象徵各種類型的學生,其實都需要被關懷、被擁抱,身為教育家只要多點耐心與愛,發揮有教無類的精神。

商設系共獲得1銅犢獎5佳作18優選,商設系王詩貽、張維芸、羅惟庭等3位學生,由余淑吟老師指導,作品「今天要來一杯嗎?」獲得網路互動廣告類(綜合品牌)銅犢獎殊榮,該作品為豆漿品牌,規劃設計入口網站的首頁互動廣告,透過趣味的爬格子遊戲,連結商品推薦與行銷,獲得好評。

由商設系余淑吟、王開立、方菁容三位老師指導,5件作品獲得佳作:平面廣告類/戴妤芊、黃郁芸、陳乃瑄、林邵璇作品「你的美時間帶不走,如同喜馬拉雅永恆矗立」,孟薇作品「掌閱,長」;環境媒體運用類(綜合品牌)/陳怡靜、陳怡如、呂宜庭作品「移動書城」;指定品牌類/潘均毓、吳奕萱、游知穎、陳郁晴、廖翊嵐作品「擋不住的嘎嘣脆!」,辜上慈、范安安、陳詩茹、蔡欣穎作品「牛頭牌慶節日」。

傳播學院部分,由余淑芬老師指導廣銷系、新聞系學生,分別獲得1佳作、1網路人氣獎,廣銷系黃怡綾、翁靖雅、謝文宜、張雅晴、繆子祥等5位學生,作品「靠你最好-水神HD-100L家用型微酸性次氯酸水發生器行銷策略方案」獲得佳作,新聞系陳美玲、蔡丹雯、黃宇鑫、張旭杰作品「愛的N次方-水神HD-100L家用型微酸性次氯酸水發生器行銷企劃案」則獲得網路人氣獎;另,廣電系亦有1件優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