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蒙古在台青年三創競賽圓滿

【本刊訊】蒙古台灣教育中心主辦2018「蒙古在台青年創意創新創業圓桌論壇」三創提案競賽, 6/8假基河校區舉行,共15組學生參加提案競賽、70位學生報名出席與會,此次活動邀請蒙古駐台代表處教育官員蒞臨指導、蒙古在台學生會會長代表出席,並擔任活動評委。

承辦此活動的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表示,此項活動源起為台灣有合理學費、高品質教育,近年已成為蒙古學生選擇海外留學目標。依教育部統計資料,現有超過900位蒙古學生遍及全台公私立大專院校就讀學位。「蒙古在台青年創意創新創業圓桌論壇」三創提案競賽,促進在台求學的蒙古學生激發思考,建構在台青年聯絡網與相互支援合作。競賽前五名獲頒:蒙古航空MIAT贊助提供香港-烏蘭巴托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小額獎勵金三名、蒙古在台學生會特別獎一名做為鼓勵。

今年三創提案競賽首次舉辦,來自全台公私立大專院校15組蒙籍學生報名參賽,競演主題涵蓋癌細胞調控技術、熱能發電系統到電子商務、醫療保健、環保回收、環境革新、教育制度等多元議題,從年輕新世代觀點做分享,評委現場提問與參賽學生積極互動。蒙古駐台代表處教育官員朝樂盟女士表示,此三創提案競賽對蒙古學生很有幫助也別具意義,期待學生完成在台學業後返國能有所貢獻,也為產官學界交流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