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都防赴韓移地教學 全國聯展傳佳績

【本刊訊】都防系在高教深耕計畫支持下,5/28-6/1赴韓國移地教學圓滿落幕,此行由系主任林文苑與馬士元老師帶隊,前往韓國江原道與國立江陵原州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其中都防同學以英文報告四個都市計畫與防災專題,江陵原州大學則由城市計劃房地產學系提出三個主題報告,兩校學生進行交流。

師生亦前往首爾進行清溪川與都市發展參訪,深入了解首爾發展歷程與政治、經濟方面的關係,而清溪川平日作為休閒親水場所的遊憩功能、強降雨時又能負擔起排出首爾大量表面逕流的防災效用,讓都防系師生獲得寶貴案例學習機會。

此外,都防系6/3在新竹中華大學舉辦的「2018全國規劃系所聯展」,從參展29組中脫穎而出,由都防系董娟鳴、陳亮全、何天河老師及系主任林文苑指導,都防系陳威豪、陳彥儒、牛芳茹、孔詠萱、陳冠伶、宋瑋哲等6位學生的桃園市流域綜合治理畢業專題「沚—南崁溪流域綜合治理規劃(上游流域)-林口特定區計畫復興三路以北至復興一路間周邊地區」,除獲得佳作外,也勇奪中華民國都市計畫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所提供的最高榮譽「優選獎」及獎金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