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位經營.大數據學位學程上路 學士後第二專長6/14起開放網路報名

【本刊訊】對數位經營或大數據有興趣者,不管你是在職或要儲備第二專長,提升職場競爭力,只要利用一年時間,修畢48學分,就可再取得一張學士文憑!本校107 學年度新設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包括:學士後數位經營學士學位學程和學士後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簡章已公布,6/14-7/4網路報名。兩項學程修業年限為1年至多2年,於台北校區週間晚上上課,修業期滿授予學士學位證書。

管理學院學士後數位經營學士學位學程成立宗旨,鑑於資訊科技不斷創新及資料處理數量及工具應用愈趨重要,個人在企業工作或思考微型創業的方向上,了解究竟數位化經營管理需要哪些實務知識及技能成為重要課題。

本學程課程聚焦於數位經營的專業知識及實務技能培養,內容包括數據分析、財務會計、創業創新及網路行銷四大方向,涵蓋專題講座、基礎課程、核心專業、整合實作等重點。期使研修同學成為在多變的數位經營環境下,不僅熟悉管理專業,同時具備實務分析技能之跨領域優質管理人才。

資訊學院學士後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成立宗旨,基於大數據分析師/資料科學家為新興的明星職業,企業求才若渴。現今資料科學家人才供應不足,使得大數據的處理能力成為未來各個領域的關鍵技能。學程教學目標為:了解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的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商業思維之企業大數據資訊化需求規劃能力、分析設計與建置能力、創新應用服務能力學程。課程架構包括:資料分析、大數據平台架構、資料視覺化、大數據分析、商業思維、品牌經營、客戶管理、行銷規劃、資料分析應用、金融行銷大數據應用實務、交通觀光與醫療大數據應用實務等。最後,利用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專題製作來結合企業實習及解決企業所遭遇的問題等。

簡章下載及網路報名請至本校招生網站http://admission.mcu.edu.tw/content/24,備齊報名相關資料,依簡章規定方式辦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