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心理系108學年度增設碩士臨床心理組

【本刊訊】心理系5/21獲教育部函覆核定同意設立增設「碩士班臨床心理學組」,將於108學年度設立招生。教育部肯定「本案有專任臨床心理學博士師資並已開設臨床心理課程,同時聘請合作醫院的精神科醫師與臨床心理師協助授課」,並期許學校應落實聘任兩名具備臨床心理師執照的專任師資。

心理系系主任朱春林指出,銘傳心理系從98學年度在大學部與碩士班逐漸加入臨床心理學領域的課程,如心理病理學、心理衡鑑、神經心理學等。104年與桃園療養院締結建教暨產學合作協議。105年大學部臨床心理學領域課程已架構完整,並在多位精神科醫師與臨床心理師鼎力相助下開課,深獲好評。

心理系碩士班在原有諮商組外成立臨床心理學組,新聘臨床心理學博士教師將於107年加入行列。從大學部到碩士班一路培養諮商及臨床心理師,增加學生生涯選擇的機會,彌補未來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人力的缺口,也是銘傳心理系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使命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