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7學年度個人申請招生放榜 銘傳甄試考生突破2萬人全國摘冠

【本刊訊】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統一分發結果,5/17由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告,計有2111位準銘傳大學新鮮人分發至58個學系組。為讓這群準新鮮人對銘傳校園概況有更深刻認識,本校招生中心特於5/26-27二天舉辦「銘傳先鋒營」,透過分組學習、觀察體驗,來揭開自己大學生涯的序幕!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及本校教務處提供的資料,107學年度共有154所大專院校提供56060個招生名額,其中報名銘傳大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的考生人次為20227人次,不僅報名人次為全國之冠,也是唯一超過二萬人的學府。2萬名高中生經過4/20-22三天密集的甄試行程,僅2459人名列正取、3518人備取,經聯招會統一分發後,最後錄取2111人,以招生名額2457人計算,全校招生名額使用率為85.92%。

本校107學年度參與大學個人申請的58個學系組中,有23個學系組100%分發,其中在107學年度新上路的「金融科技應用」「動漫文創設計」及「國際事務與外交」等三個學士學位學程,都開出100%的亮麗紅盤!

李銓校長表示,本校以「全人教育、學以致用」為辦學宗旨,並以職能融入課程,透過校院系與企業結盟,在學校教師及業界師資的協同合作下,重構產業課程,透過課堂教學、課外活動及校園文化環境的潛在課程,充分發展學生在「認知」、「技能」及「情意」的各層次能力,並經由產學實務接軌、職能融入課程、三創整合學習、全球實習就業等策略,奠定扎實的學理基礎,結合實務實作,全面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能夠「畢業即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