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24屆北銘大專盃羽球邀請賽 本校稱冠

林可芸/台北報導
第24屆台北銘傳大專盃羽球邀請賽5/12(六)於台北校區室內體育館完美落幕,冠軍由本校的「桃北銘湊一隊」拿下,亞軍及季軍分別是台北醫學大學「北醫隊」及台北市立大學「UTBC」。
一個隊伍須派出五點,項目分別有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上午場的預賽採四角循環進行,以勝一點得兩分、輸一點得一分的積分累計方式決定晉級複賽支隊伍。下午場開始為複賽,賽程以單淘汰方式進行。下午場晉級隊伍分別是台北市立大學「UTBC」、台北醫學大學「北醫隊」、康寧大學「不用幫我訂午餐」、本校「桃北銘湊一隊」,以上四所學校之隊伍進入複賽。最後由台北醫學大學與本校角逐冠亞軍,第一點男單由北醫率先搶下,第二點女單本校以21:5 將戰況打回平手。男雙女雙兩點,兩校分別各贏一點,激戰到最後一點,本校以21:15 拿下混雙這一點才分出勝負,五戰三勝拿下本次冠軍。
銘傳盃是本校羽球社最具代表性的比賽,已有23年的歷史,今年是第24年,楊瑞蓮學務長更是一早至比賽現場擔任開幕典禮嘉賓並致詞,更是自帶球具親自上場與現任社長亦是此場賽事總召現場對打,一起為此場賽事進行開球儀式,展現學務長對歷史悠久的銘傳盃的重視。期待明年能邀請更多學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