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育秀盃創意獎 銘傳數媒系微電影類大滿貫

【本刊訊】由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十五屆育秀盃創意獎「智惠明天」,5/3在神通集團企業總部舉行決賽,歷經初賽、複賽的激烈競爭,數媒系學生表現獲得好評,一舉囊括微電影類一金四銀四優勝,大滿貫佳績!品設系亦在工業設計類拿下優勝殊榮。

微電影類金獎作品,數媒系李宏耕老師指導,數媒系學生黃子軒、吳佳意「肚子二人」團隊,作品「麥向小田」拍出小朋友與土地、植物互動,純真笑容融化大家的心。吳佳意表示,雖然往返桃園、高雄很辛苦,劇本也因實際情況一再調整,但是在拍攝過程中學到很多實務經驗,彌足珍貴。

為企業產品或品牌形象量身打造的微電影,數媒系楊喬安等4人「端茶倒水訂便當」團隊,黃思彧老師指導,作品「義麵舞獸」獲聯華實業企業創意行銷銀獎;數媒系黃旖彤等5人「江西男」團隊,作品「有了mio」獲神達電腦企業創意行銷銀獎;數媒系李昱等5人「慢悠悠的快節奏生活」團隊,邱奕勳老師指導,作品「悠來游去」獲神通資科企業創意行銷銀獎。

微電影類除企業命題外,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在全省各國中小及幼兒園拍攝「食農教育」題材,提升競賽的社會參與度。數媒系鄧博澍老師指導,廈門理工學院專班馮婧等8人「光的半導體」團隊,作品「一顆種子」拍攝基隆七堵國小推動食農教育的歷程,帶領小朋友從種植一顆種子,衍生出對生命價值的重視,獲得食育創作銀獎。

還有四件作品獲得優勝:數媒系尹筱柔作品「OGGI Challenge」、數媒系李婕瑜作品「義饗世界」、數媒系許世昕等5人作品「歸本」、廈門理工學院專班鄭倩雯等3人作品「壓青」。

微電影類評審代表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蘇哲賢導演,讚賞同學認真投入拍攝的精神與毅力,不論是關注人與土地的濃厚情感或表達企業品牌的狂想趣味,讓人印象深刻。

此外,品設系吳翰、呂巧棉組成的「我也要拿獎」團隊,作品「RECYCLE BLENDER」為一款結合攪碎機和回收桶的回收機器,可配合政府推行環保條碼,使機器能判別回收物,將回收物壓縮攪碎,增加回收容量,並可搭配回收換錢,刺激民眾參與,獲得工業設計類優勝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