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都防系畢展新市計 本週校內搶先展

陳昭瑜/桃園報導

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第12屆畢業展「新市計」校內展,自今天起(4/16-23)為期一週在設計大樓一樓中庭展出精采作品,4/16(一)下午1:30舉行開幕典禮,校外展5/12-13在松山文創園區二號倉庫展出。

都防系主任林文苑表示,畢業展取名「新市計」,代表的是「新」的城「市」「計」畫,主旨是因應都市衰退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的災害衝擊,以「防災型都市更新」與「流域綜合治理」兩大主題,結合專業、創新,從不同角度認識都市更新概念,將城鄉規劃設計與都市防災管理整合,打造「與災共存、與水共生」的空間規劃。

展覽理念以「時鐘」為主軸,除了表示「與災共存、與水共生」的規劃進程在當今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迫切情勢下刻不容緩,更代表著在時間12週期的循環裡,萬物經過無數世紀的更迭,都市的興盛衰敗是時間留下的軌跡。

校內展將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的蘇玉守科長、禾拓工程顧問公司的許晉誌總經理擔任貴賓,除展出都防系共8組同學的作品外,也安排認識都市更新及流域治理小知識的小遊戲,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更多詳情請上都防系第12屆畢業成果展「新市計」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