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祐辰/綜合報導
法式滾球隊於3/14-19南下高雄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6學年度法式滾球錦標賽,共計榮獲團體賽:冠軍二座、亞軍一座、季軍二座、殿軍二座;個人射擊賽冠軍一座、殿軍一座。
獲獎的部份為:一般女子三人組團體賽冠軍-法二乙林映辰、企二丁葛潔、法二乙楊婷茵及亞軍財三丙許家惠、企二甲張庭瑄、企二甲林佑庭。一般女子個人射撃賽冠軍法二乙楊婷茵及殿軍企二甲林佑庭。一般男子二人組團體賽殿軍企三丙林昀翰、企三丙許家睿。一般女子二人組團體賽季軍企二甲張庭瑄、企二甲林佑庭及殿軍財三丙許家惠、財三丙陳彥淇。一般混合組團體賽冠軍-企三丙林冠綸、財三丙陳彥淇。公開女子三人組-團體賽季軍企二丁陳允祈、企二乙王煜鑫、企二甲劉安妮及殿軍財四甲葛家恩、新傳三甲姚心怡、企三丙吳亞蓓,恭喜以上獲獎同學。
法式滾球使用金屬鋼球及一顆小的木球進行。其中小木球稱為目標色球,放置於目標圓圈區中央。當對手的鐵球接近目標色球時,球員擲出自己手中的球,如果可以比對手的球更接近目標色球,則得分。先達到獲勝分數者勝。
本校法式滾球隊由黃玉娟老師和陳竑廷老師領軍,球員都是從無到有訓練出來的,沒有滾球背景,大學時期才正式接觸滾球這項運動,球員們經過一年訓練,即上戰場,並在賽事中對上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甚至國手學生;其中拿下女子三人組團體賽冠軍隊員葛潔表示:「在大學前,從來沒有聽過滾球這項運動,在接觸後才漸漸的喜歡上這個運動,感謝玉娟老師跟竑廷老師用心教導才能讓我們能在大專盃有好的成績。沒有隊友就沒有這座冠軍,希望更多人加入滾球校隊一起經歷這項運動的有趣之處!」
另,本校女籃校隊亦在大專盃中表現亮眼,至紙本截稿印刷前,3/21(三)以58:44戰勝真理成功進入四強,最新結果請關注本刊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