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發展校園快訊社論

邁向高科技.高感性.高品質的新境界

在這春暖花開的三月,銘傳熱鬧展開61週年校慶。今年校慶活動主軸為「智慧校園在銘傳 數位學習跨全球」;呈現本校能因應時代需求與發展,在卓越化、專業化與國際化的前提下,求新求變,努力不懈的精神。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不僅體現銘傳努力辦學,肯定教職員生對學校的貢獻;也讓全校師生得以將教學研究與學習成果,讓所有銘傳人共榮共享。

61週年校慶活動從3月持續到7月。首先,本校克服腹地有限困難,建構完成台北校區5座無障礙景觀電梯已落成啟用;讓銘傳新的里程碑又邁進了一步。其次,61週年校慶學術研討會已在桃園校區開幕,台北校區大會議室、基河校區、金門等同步連線,揭開全校25組學術研討會的序幕。第三,金門分部於提前舉辦校慶暨金門分部成立六週年酒會,以及高爾夫球練習場剪綵、「金門海上樂園-健康遊憩園區」開工動土典禮;展現本校在金門積極耕耘的成果。

今年校慶主場酒會,有遠從荷蘭、日本、菲律賓、泰國、大陸等地,前來祝賀的嘉賓與海內外校友;並分享銘傳2018獲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QS世界大學排名在亞洲區表現亮眼;獲高教深耕計畫7368萬元補助,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獲業界讚揚等辦學佳績。同時,酒會上有282名在校服務十年以上、優秀職工、教學特優、產學合作績優、專書專章出版、學術研究績優等教職員工,分別在教學、研究、服務、產學等不同面向的優異表現,受到學校高度肯定,獲得表揚。

學生們為參加校慶活動,寒假起展開啦啦舞練習,啦啦舞競賽已然成為銘傳校慶吸睛焦點,不管幕前或幕後,都是學生們卯盡心力的創意之作。校友啦啦隊也將在感恩餐會上大展舞藝,延續當年在校的青春美麗回憶,2018年並發行單曲,再創銘傳校友大亮點。

本校秉持創辦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胸懷,61年來培育超過15萬校友。然現今世局鉅變,社會快速轉型;又逢少子化、互聯網的挑戰,大學的功能與角色面臨衝擊。歡慶之餘,銘傳仍應持續精煉,以「高科技、高感性、高品質」為標的,迎戰未來,為下一個60年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