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國際.廣銷跨國籍四生 聯手探索台灣獲佳績

【本刊訊】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共同主辦「2018探索台灣120h」活動,3/3在中鼎工程公司辦行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本校國際學院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程鄭秋霞(越南籍)、Jose McKinney(多明尼加籍)、廣銷系Ferdian Tandinata(印尼籍)及陳銘偉(台灣籍)等四位學生組成的「Hijau」團隊,取自印尼語的「綠色」為團隊命名,利用寒假期間自行規劃旅程,足跡遍及台北、桃園、苗栗與台南等地,用影像紀錄台灣永續發展的多元面貌。與來自全國12所大學院校22國48位國內外籍學生組成的12支隊伍,共同爭取「中鼎國際交流獎學金」,結果獲得第三名、新台幣5萬元獎學金。
該活動目的是希望利用寒假假期,同時讓國內外學生產生不同的文化激盪並拓展視野,藉由不同國籍、文化、角度探索台灣企業以及人、事、地、物的永續面向,發掘平時所看不到的台灣樣貌,並在社群影音平台上分享5天120小時的觀察心得,展現熱情活潑的影片及成果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