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本校校隊氣勢如虹 男足踢進四強 女籃四連勝

湯翔喻.李明融.林可芸/綜合報導
106學年度UFA公開一級男生組8強決賽,本校男子足球隊於輔仁大學進行第一天賽程。去年突破時隔三年的殿軍魔咒,今年再度強勢來襲,於3/1(四)交手上季拿下第八名成功留在公開一級的陸軍官校,整場氣勢雖一面倒向本校男足,雖陸官在落後雙位數情況下,仍多次策動攻擊,積極反撲,本校男足不敢鬆懈,雙方拼戰至最後一刻,終場以10:1輕取陸軍官校,率先殺進四強。
上半場哨聲一響,本校男足展現強力企圖心,開局攻勢凌厲,涂紹捷率先在7、9、15分鐘破網成功三分入袋。而陸官隨即提升防守強度,力求阻斷本校男足攻勢,而陸官也於第22分鐘起腳終結進球荒,但本校男足進攻戰術流暢,多次邊翼傳中在門前強勁破網,仍快速將比數拉開以4:1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一開賽,本校男足繼續火力全開,全隊聯手將團隊足球發揮至極致,黃聖傑、白劭宇、藍浩宇、熊袁觀四人強勢發動攻勢,頻頻撕毀對手防線。反觀陸官進攻端大當機,幾次單打快攻至前場,皆不敵本校後衛及門將的銅牆鐵壁般的防守。最終本校男足在多點開花下,以10:1大勝陸軍官校,笑納四強門票。
另,106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本校女籃校隊參加二級聯賽,3/5(一)對上中原,本校發揮最擅長的防守,最終以64:53擊敗中原。3/7(三) 第二場賽事,本校對上1勝1敗的交大,本校優異的小組配合及高命中率,終場銘傳以72:48拿下再次晉級,3/8(四)接續著全隊絕佳默契,終以72:33戰勝景文,拿下四連勝。

而本校男籃也表現不俗,期待大家一同來關心校際各項賽事,為校隊加油打氣!或至各校隊臉書粉專關注最新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