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IJOPCD》獲SCOPUS全球最大索引摘要資料庫收錄

【本刊訊】本校創辦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nline Pedagogy and Course Design《IJOPCD》國際學術期刊,在教研所講座教授沈佩蒂與資管系教授蔡家文的努力之下,繼2011年被EI: INSPEC資料庫收錄後,2017年底獲得SCOPUS全球最大索引摘要資料庫收錄。

Scopus資料庫為泰唔士高等教育(THE)每年所發布的世界大學排名及其相關排名提供資訊,包括亞洲大學排名、金磚五國與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世界聲譽排名、年輕大學排名、美國大學排名等。Scopus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同儕審查文獻索引摘要資料庫,收錄了來自全球5000個出版商超過7000萬筆數據和1200萬份作者資訊被編列進索引。

《IJOPCD》亦於2012年名列IGI-GLOBAL的「教育科技類最佳銷售期刊」,於2013年、2014年、2015年連續名列IGI-GLOBAL的「教育類最佳銷售期刊」,於2016年、2017年名列IGI-GLOBAL的「教育科學及科技類最佳銷售期刊」。

《IJOPCD》期刊是提供知識交流的平台,讓國內、外網路教學及網路課程設計方面的學者、專家,能夠將其實務上之教學方法與成果,與全世界的學者、研究人員交流,並期待有更多的學者、專家及教師可以從本期刊的文章學到各種創新的網路教學方法與網路課程設計,應用於課程當中,為學生帶來更佳的學習成效,進而為國家培育更優質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