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18大學排行出爐 銘傳名聲好感大躍進

【本刊訊】《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2/12出刊的《2018最佳大學指南》中指出,銘傳大學榮獲2000大企業最愛私校第7名,並取得近三年總排名最好的成績。另外,在「2017年大學好感排行榜」調查中,銘傳排行私立大學第7名。顯示大部分網友於社群網站、討論區及部落格等皆對本校給予正面評價,此次排名展現本校無論是在企業調查或網路聲量統計,都獲得高度讚賞。

《Cheers雜誌》今年公布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銘傳大學排名全國第20名,進步幅度為近三年之最,在私校排名部分也提昇至第7名。本校近年積極推動「十力」教育,目的為要縮短學用落差,培養即戰力的全方位人才,此次大幅進步足以展現十力教育成果。此外,《Cheers雜誌》與《網路溫度計》合作,發表「2017年大學好感排行榜」,依據106學年度教育部公布的141所大專校院名單之新生註冊率,綜合大數據技術計算網路好評排行,銘傳大學名列私立大學第7名、全國第17名,相較於去年全國排名大幅提昇11個名次。

李銓校長表示,近年學校發展智慧校園,在社群及網路媒體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其中又以《銘傳一週》、《銘傳網路電視台》、《就是愛銘傳》等Facebook粉絲團最受師生、校友歡迎。《銘傳一週》亦持續轉型數位化、發展影音節目,除電子報與粉絲團外,也成立Twitter、Instagram平台,並加入Google新聞服務行列,讓全球校友能最即時掌握銘傳大小事。

「2017年大學好感排行榜」研究對象為106學年度教育部公布之大專校院名單,篩選出可授予學士學位的一般大學、技職校院,共141所;分析指標以新生註冊率(50%)與網路好評影響力(50%)兩項指標。其網路好評影響力採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及部落格等網站文章,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研究2017/1/11至2018/1/10對網友而言予以肯定,且討論度高、評價佳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