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本校獲高教深耕計畫補助7,368萬元

【本刊訊】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教育部在教學卓越計畫後,自107年度起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期望大學培育出各級各類多元優質人才,協助大學依其定位發展多元特色,進而帶動國家整體的幸福與繁榮。2/14高教深耕計畫審結果公布,本校獲得7,368萬元補助款,未來5年將在此經費挹注下持續創新教學,發展學校特色。
李銓校長表示,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創新教學、學用合一」為旨,配合教育部以「連結在地、接軌國際及迎向未來」為主軸,以「落實教學創新」、「提升高教公共性」、「發展學校特色」及「善盡社會責任」為目標,依據本校優勢發展特色,因應社會趨勢及產業需求進行教學方法創新,引發學生學習熱情,培養學生關鍵基礎能力及就業能力,達到「適性揚才」之目的。本校強化大學教育在認知、技能及情意等三大領域教育目標的均衡發展,以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高度技術及正確態度的共通基本職能及專業職能,讓本校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高度就業競爭力,為社會培育優質的產業實務人才、樂活創新人才與國際就業人才。
本校校務研究辦公室(IR)進一步說明,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創新教學、學用合一」為旨,強化大學教育在認知、技能及情意等三大領域教育目標的均衡發展,以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高度技術及正確態度的共通基本職能及專業職能,讓本校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高度就業競爭力,為社會培育優質的產業實務人才、樂活創新人才與國際就業人才。
高教深耕計畫係整合各類競爭型計畫,讓學校以五年為期進行長期發展規劃,惟未來每一年度補助額度仍需依學校計畫執行成效之評核,作為次一年度調整補助經費額度之依據。為鼓勵大學多元發展,建立學校特色,高教深耕計畫與以往績效管考不同之處在於簡化指標數量並由大學依發展需求自行訂定。本校期望藉由本次計畫,積極於專長領域中追求卓越,依定位發展多元特色,進而提升整體競爭力,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