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企管與13企業產學合作 聯手推動數位行銷

【本刊訊】為發展知識產業化、產業知識化,因應物聯網時代和數位行銷趨勢,銘傳大學在數位科技創新及企業產學合作推動一向不遺餘力,其中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月17日與13家企業簽署產學合作,下學期將有200名大三學生投入與企業共同規劃的數位行銷計畫,藉此提供雙贏的行銷合作機會。

本次產學合作,包括美華泰流行生活館、厚生市集、手機王、硬是要學、川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金門十八支樑民宿、UNCLE廚棧、花蓮恆好餐廳、旅行蹤APP、鉑鑉myproGuide、寰宇力馳iChallenge、昱柔美容美體、紹陽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進行合作,鼓勵學生「做中學,學中做」,期間也將安排到企業實習,未來有機會畢業就能直接就業。

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陳純德表示,校方將斥資300萬購置數位看板、智慧販賣機,以及beacon主動行銷系統等數位科技設備,建立數位行銷實驗室,透過這些設備結合課程,讓學生們實際參與企業數位行銷活動,量身為企業打造數位廣告內容,學習廣宣投放與成效分析等,讓理論與實務結合。

該數位行銷計畫,將透過最新的應用工具,如數位互動看板可依據人臉辨識結果,運用大數據分析消費者對廣告商品的喜好,可以了解「商品設計重點」與「不同客群特徵」;遊戲化連網自動販賣機,與智慧票卡結合,設計以遊戲方式互動銷售商品或發放折價券,能學習到雲端缺補貨與廣告投放之技能;Beacon聯合廣宣推播裝置,則能以大數據分析消費熱區進行即時推播廣告訊息,達成數位廣告投放與對消費者曝光廣宣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