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北市電商競賽 資管系2團隊亮眼

【本刊訊】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第一屆電商之星大賽」,有250個學生團隊自2017年4月於春電展暖身,經7個月激烈競賽,在2017/12/9資訊月舉行頒獎典禮,資管系曾子珊老師指導的學生團隊「Easy to Buy (E2B)」、「FarmHero」分別獲得第六名、第十三名及行銷企劃特選獎、優等獎。

資管系張佑誠、張博勛、王俊傑、黃信愷、尤栢隆等5位學生組成「Easy to Buy (E2B)」,獲得第六名及行銷企劃特選獎;郭盈萱、姜瓔真、胡東鎮、張予豪等4位學生組成「FarmHero」,則獲得第十三名及優等獎。曾子珊老師表示,在7個月競賽期間,團隊必須架設電子商務網站經營網路商城,從管理、行銷、財管等都一手包辦,從台灣在地137間農產品生產公司或合作社提供的1013件台灣在地農產品,進行網路和實體行銷,至後端物流、金流等,學生團隊實際全程參與電子商業模式;期間更曾赴大陸浙江的科技公司實習一個月練功、自主書寫多個成功行銷的企劃書,以達成行銷網路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