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銘傳人的文藝競賽「第29屆銘傳文藝獎」已開始收件,徵件至2018年1月31日止。本屆以「在文藝裡遇見幸福」為活動主題,邀請銘傳學子以文藝會友,開創自己的幸運福田。本校藉由文藝獎的舉辦,激發學生的創作潛能,用文字、圖像、影音呈現心中所感受到的美好事物、生命氣度與人文關懷。一年一度的銘傳文藝盛事,不僅可提升全校的文藝素養;更能使每位參與者有機會展現卓越的溝通力與美感力。

本屆文藝獎設有小說、散文、詩詞及影像四大類,共分為10個組別:以文字抒寫的「小說、散文、現代詩、古典詩、英文創作、歌詞改編」等六組,讓文學領域中的古典與現代,中文與英文;各盡其妙,各擅其能;等你用生花妙筆的文字,透過敘述抒情、敘事技巧、音韻詩歌,表述心中所思所感,所見所聞。在以圖像影音為主的創作類中,除了「校園文化攝影、自由創作攝影、微電影」等三組外,另外增設「英文四格漫畫組」;讓學生們也能用繪畫敘事的技巧,表現人生的創意觀感。

為激起同學的創作動能,本屆全面調高各組首獎獎金,例如,微電影組3萬元,小說組首獎2萬元,總獎金達25萬元;讓銘傳文藝獎成為全國大學校園文學獎中,徵文組別最多元、獎金最豐厚的賽事!提醒有志參賽的同學,先上《銘傳一週》網站,詳閱活動辦法,下載投稿單;預見幸福,預約得獎。

除了豐厚的獎金之外,參加文藝獎另外還有兩個意外的驚喜,也唯有銘傳人才能得到的尊榮:有機會通過十力的卓越溝通力與卓越美感力。因依本校「銘傳大學校定十項基本能力檢核辦法」:大學部學生獲得校內外或國際藝文競賽前三名獎勵,經通識教育中心審核委員會審查通過者,可得到美感力的卓越表現;獲得校級或國內外中文語文競賽得獎,經審查通過者,則可以得到溝通力的卓越表現。應屆畢業生若通過十項基本能力認證,又通過十項卓越表現三項以上;學校除頒發卓越證書,並將於畢業典禮公開表揚。

同學們!還在等什麼呢?現在就拿起手中的紙筆、相機,展示青春歲月中的最佳溝通力與美感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