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桃銘新生盃合唱應日奪下初賽冠軍


許雅筑.潘宣蓉/桃園報導
桃園校區新生盃合唱初賽於12/17(日)在體育館掀起序幕,24系無不是拿出苦練許久的演出,以求決賽的入場券。加上學長姐用盡全力的打氣, 讓新生們更是卯足全力為自己的系爭光;最終由應日系拿下桃銘初賽冠軍,第二名至第九名依序為數媒系、觀光學院、資傳系、都防系、商設系、華教系、應英系、醫工系,最佳指揮為都防系,最佳伴奏為應日系,精神總錦標則由都防系獲得。
 
首先打頭陣的系是應用統計與資料學系的Stand by you,穿著簡單的白色系服搭配黑色長褲,以輕快的節奏及拍動雙手,完美的演唱 Stand by you, 就像永遠站在你的身旁,給你鼓勵為你加油打氣,讓你不再畏懼往前進。
接下來,觀光學院的Flashlight,男生女生都穿著全深黑色,身上搭配著閃爍的裝飾,就像黑夜中有了一閃一閃的燈照亮前方的路,以令人動容的歌聲詮釋Flash light,旋律深深的繞印在心中。
 
犯罪防治學系的 Vois sur ton chemin ,穿著帶有法國風味的服裝,演唱知名電影《放牛班的春天》中的插曲,就像學長姐帶領新生們練習合唱,在他們迷失方向的時候對他們伸出雙手,有別去年青花瓷的風格,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公共事務學系的 天天開心&青春修煉手冊組曲,一開始帶來可愛的小短劇搭配天天開心,再帶來生動活潑的舞蹈,演唱了大家朗朗上口的青春歌曲,讓大家回憶了年少時的趣事,令大家驚喜歡呼聲不停呢。
 
資訊管理學系的 Love story+Fight song ,以平穩的歌聲演唱泰勒絲的Love story ,有別歌手唱的感覺,反而讓大家細細聆聽這個愛的故事,然後再以撼動人心的歌聲和簡單的動作詮釋Fight song ,完美的合聲加上樂器旋律,令人不忍轉移視線。
 
商品設計學系的 You Haven’t Seen the Last of Me,始知名電影《舞孃俱樂部》的插曲,並以溫暖的合聲來告訴大家,再失志的時候不要輕易被打倒,要向主角一樣繼續努力,再和聲的地方細膩處理,好聽的聲音回繞在大家腦中,給大家力量。
 
建築學系的傷心酒店及不要生氣歌,每年大家最期待的就是看建築系的表演,總是能讓大家驚呼連連,而今年除了演唱知名台語歌之外還帶來近日很紅的不要生氣歌,舒緩了大家的緊張並帶來歡樂的氣氛。
 
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的布農之聲,穿著傳統的原住民服飾,指揮以嘹亮的聲音頭就像日出要開始工作,中間以堅毅的聲音演唱像是努力不懈,之後以溫暖的聲音演唱像是日落休息,最後以歡樂的歌聲演唱就像收穫豐富大家一同慶祝,中間穿插一些傳統舞蹈,歌聲在腦中餘韻猶存。
 
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的 這一刻愛吧&蒲公英的約定組曲,穿著簡單的白上衣搭上黑色長褲,就像青澀的戀愛,簡單又樸實,以男生為主的平穩溫暖的歌聲,唱出純純戀愛的氣息,搭上舒服的鋼琴伴奏,唱出了和周杰倫不同的感覺。
 
生物科技學系的 Love yourself+捉泥鰍,以大家耳熟能詳的英文歌曲開始,再以大家童年一定都聽過的童謠 捉泥鰍做收尾,並搭配上生動活潑的舞蹈,兩首風格完全不一樣的歌曲和再一起,巧妙蹦出新滋味,也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電子工程學系的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綁著俏皮的髮型加上系服黑長褲及白色襪子,就像個獨一無二的人,後面還出現各式各樣的電影英雄角色,展現了不同的英雄能力,呼應歌詞裡裡提到的超級英雄,低沉的歌聲中又帶有歡樂。
 
上半場的最後一個表演是心理系的男子漢&鼓動,電影《花木蘭》中的歌曲,以及卡通《珍珠暪人魚》的歌曲,也是兩首風個不同的歌曲搭配再一起,除了驚喜外也讓人想起了小時候喜歡看的電影及卡通,也在這溫暖的歌聲下結束上半場的比賽。
 
下半場開始由資訊工程學系的Flashlight以男生為主軸,較低的嗓音與木箱鼓、吉他做搭配,譜出和諧的音調,雖然與觀院撞歌,但經過不同聲音的詮釋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格,簡單渾厚的嗓音讓人不自主地搖擺,陶醉其中。
 
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的How For I’ll Go是迪士尼卡通《Moana》主題曲,表演者以戲中大洋洲公主裝扮入場,清亮的高音將人帶入歌曲高峰,抒情中帶點輕快的旋律能深刻感受到歌詞中渴望與勇於冒險的心情,用心設計的服裝與動作為曲子的活潑度再加分。
 
資訊傳播工程學系的We Know The Way也是《Moana》裡的歌曲之一,參雜當地語言以及簡潔有力的動作訴說不畏大海的勇氣與決心,響亮的歌聲衝破雲霄,表演中隨著指揮的帶領下振奮人心的表演,台下的觀眾也因此被感染激起了內心的希望,只能說小海豚你們是資傳學長姊的驕傲。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的Nyon Nyon不光是華麗的裝扮吸引目光連這首歌本身就非常洗腦,聽完後腦中還不停迴盪著他們的歌聲,尤其是重音搭配鼓聲那樣的節奏還在心中鼓動,各部的合聲中有很多小細節,可見花了很多巧思在上面,真是讓人敬佩阿!
 
應用日語學系的Fight發揮他們的專業唱出這首歌的味道,可愛的吊帶搭配給了整體活潑清純的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懵懂無知卻又充滿希望的時候,指揮也隨著音樂引領大家跟著旋律的腳步將這首歌唱出屬於他們的故事,讓花兒綻放、讓應日綻放。
 
應用英語學系的How For I’ll Go花環、草裙與海灘褲充滿了海洋的氣息,半截的小背心清涼又帶點氣質,整齊劃一的動作讓人情不自禁的跟著搖擺,配合鼓聲打著節奏,就這樣帶領全場進入他們的海洋世界,應英小星星在台上閃閃發光,照亮全場。
 
經濟與經融學系的最靠近太陽的地方,黑白的搭配簡單又雅典,吉他開頭伴隨著歌聲響亮而清脆成為亮點,緊接著木箱鼓趴打著節奏與吉他結合使整首歌是抒情但又帶點活潑的氣氛,溫和的嗓音將全場帶去最靠近太陽的地方,溫暖又溫柔慢慢地牽引著觀眾,不論誰都因他們而動容。
 
商業設計學系的Everglow黑白搭配中又帶點小驚喜,銀色的點綴使他們在舞台上更閃耀,這首歌就像是書籤一樣,把書籤交給了你讓你選擇要將它放進你人生中的哪一段回憶裡,讓你在下次需要它時,只要拉一把就讓你回憶湧現,簡單而美妙的合聲只要閉上眼瞬間就被拉進歌曲中的故事,用心唱出的每字每句值得我們用心聆聽。
 
應用中國文學系的平凡之路結合See You Again,不愧是應中,上場的裝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簡單的斗笠明白的說明自己系的特色與文化,純樸且自然,指揮柔軟的手認真地比劃每一筆每一畫,帶入充分的感情,歌聲也因此而柔軟,用歌聲走出屬於自己的平凡中帶點不平凡的路。
 
國際學院(桃園校區)的Photograph來自各國的朋友們的結合,延續校歌時的各國版本,展現出他的不分國界的團結,再由自選曲唱出他們想帶給世界的愛,簡單的白色襯衫搭配黑色吊帶長裙與黑色長褲,表現出純真的心,即使語言不通也能用歌聲傳染散播愛。
 
華語文教學學系的Give Us Hope粉白色系的搭配帶給人溫和的感覺,而小辮子的髮型又帶點俏皮,聽著他們的歌聲,隨著旋律搖擺,請給他們希望他們呼喊著,美妙的合音讓人沉醉其中,不禁想跟著他們的歌聲前進,跟著他們的腳步走向希望。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
,場上唯一出現的大提琴就放在壓軸,與鋼琴搭配十分和諧,這首歌傳遞了他們想對大家說的話,合唱不單單只是個比賽,也是用歌聲來勉勵大家,雖然每天練的很晚很晚,因為有彼此的陪伴,前方的路便不再困難,攜手完成每件看似艱難的事,用歌聲傳遞得更遠。
各系隊均展現最優秀的一面,來爭取最高榮譽,最終,本週五(12/22)晚上18:00於桃銘體育館一館禮堂將進行兩校區決賽,更多詳情可連結:https://goo.gl/AedXoA
 
攝影:管子涵.葉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