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64】心理系與蘆竹警分局合辦心靈成長課

【本刊訊】桃園市蘆竹警分局鑑於員警工作任務繁重,為紓解同仁心身壓力,採用學者「設立體制外專業心理諮商機構」建議,特別與本校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諮詢合適的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 EAPs),開辦心靈成長課程,從三線一的分局長到一線三的警員都得參加,盼藉此讓所有員警都能找到紓解壓力的管道。

心靈成長課程從紓壓小團體開始,一次兩小時,每次十人左右。10/26進行第一個團體,由心理系系主任朱春林帶領,成員談及生活、工作上的壓力,透過彼此的分享發現每個人都有被困住的時候,也從別人與自己的不同因應中,看到自己可以如何換一個角度或方式來看待同樣的一件事,同時學習傾聽壓力想跟我們說些什麼。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長蔡鴻義表示,提升員警身心健全,才有辦法提升執法效能。此次合作案希望在專業心理師協助下,所有員警都能瞭解自我身心狀況,適當排解工作或生活所產生的壓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