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關心陸生學習 寧波台辦訪銘傳金門分部

【金門日報記者:董森堡/綜合報導】關切金門高教環境與學子生活,來自浙江省寧波市的台灣辦公室副主任、寧波市教育學會理事顧海飛,寧波市台辦副處長、寧波市教育學會張志鴻等一行人,昨日前往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瞭解浙江學子在金門學習狀況與金門就學環境,眾人並期許兩岸高教體系透過交流與互動,啟發學子們的學習精神,將來學有所成、造福群眾。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副主任陳仁暐表示,目前金門分部大一學生中,有兩位來自浙江,大二則有五位。金門分部實施二年金門、二年台灣的教育模式,很受大陸學生青睞。目前大學部開設的新聞系與休憩系的課程設計,完全依據陸生最有意願就讀的科系安排。陸生來台就學後,上課態度認真,課業表現非常優良,學習精神深獲校內教師的肯定。

至於顧海飛則回應表示,浙江學子到台灣就學的比例很高,其中又以就讀銘傳大學人數最多,這次到金門考察教學環境時,特意安排此一行程,探視、關心寧波到金門分部的學子,與他們進行交流、座談其在金門生活遭遇的問題,希望透過這樣的探訪,能夠對這些學子展開實質幫助。他也嘉許金門分部設施與教學環境清幽,是學生讀書的好場所,希望金門分部與寧波教育團體多加聯繫,加強各項交流活動。

在參訪過程中,寧波市台辦一行人也在銘傳校園中參觀圖書館、海青烘焙教室和金銘廣播電台等校園設施。顧海飛也表示,希望銘傳大學的同學們,未來有機會可以到寧波拍攝影視作品,從寧波的人文、風景上取材,參加當地學校的比賽,通過這樣的方式,增加兩地文化層面的交流。他同時感謝學校的老師們,對學生悉心照料和精心培養。他認為,目前兩岸之間年輕人的交流,特別是在教育和文化方面,有很多互補性。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www.kmdn.gov.tw/1117/1271/1272/28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