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跨域合作 品設展現國際文化科技與音樂

【本刊訊】品設系助理教授陳娟宇提出「有溫度的機器人教室:具文化回應特質之創新智慧型織品互動套件開發研究及商品化應用」計畫案,獲得2017年科技部教師研究計畫補助,特與電子系主任林鈺城共同進行創新的課程教案研發,12/22(五)下午6點於桃園校區S104舉辦「國際文化互動科技音樂表演暨成果發表會」,展現新媒體、科技藝術、跨文化所碰撞出的燦爛成果。

陳娟宇老師表示,這項計畫係透過LED與雷射光投影,結合身體姿勢方位驅動聲音的音樂互動穿戴等新媒體科技。為突顯銘傳校園國際化的特色,特別邀請國際學生提供各國文化,再與設計師、工程師進行討論合作,透過聲光效果與音樂展演,彰顯各國文化特色。她進一步分享,即使跨領域與跨文化的課程是被熱切期待的學習方式,但是要付諸實現卻是難上加難,此次得以付之實現,振奮師生團隊。

這次透過英語教學中心武思娜(Silvaana Udz)老師與國際學院的宣傳協助,教務處的行政協助,共有來自德國、法國、馬紹爾、 吐瓦魯、韓國、馬來西亞、印尼、蒙古等國家學生參與。投入計畫的學系則包括品設、電子、資工、觀光及國際學院等。從12/2開始連續兩個週末,師生進行「國際文化融合穿戴科技音樂」課程實驗,再透過成果展演發表,完成溫暖機器人計畫案 (We Warm Plan)。歡迎全校師生12/22一起來觀賞和體驗,度過一個科技與藝術的聖誕夜前夕。活動詳情請參閱fb.me/wwplan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