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南向兩岸互動密切 與諾大寧波分校結盟

【本刊訊】為開拓銘傳師生全校視野,增進校園國際氛圍,國際教育交流處和大陸教育交流處持續辦理新南向和兩岸交流活動。本週三 (12/20)學術副校長王金龍將代表與諾丁漢大學寧波分校全球副校長林郁兆,在桃銘 Q501會議室會談,期能展開兩校間的交流合作。

諾丁漢大學為英國與世界 的一流大學,長年名列世界百大,2004在中國浙江省寧 波市建立了寧波校園,成為中英教育的合作典範。與本校與美國塞基諾大學合作建立美國分校,有著同樣的跨國教育視野。此次,雙方開啟新互動關係,期能汲取諾大的卓越的辦學經驗。

此外,近期到訪學術單位包括,馬來西亞太平華聯中學體驗大學課程遊學團,12/5由2位師長率28名學生在北銘了解課程和教學設施。北京交通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屈曉婷等10位碩博士研究生12/12訪北銘;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學生事務處副處長張子華12/15蒞訪;浙江理工大學副校長郜正榮12/18蒞訪;寧波市教育學會理事長顧海飛12/18率學會人員一行參訪,並和寧波市在本校就讀學生進行學習關懷;遼寧工程技術大學應用技術與管理學院羅海濤教授等一行12/21來訪。

近期出訪部份:國際副校長劉國偉和國教處處長劉廣華赴柬埔寨金邊視察,開拓該國生源。陸教處處長詹仕鑑12/10-13赴四川大學錦江學院、成都大學、成都師範學院、四川電影電視學院等校進行拜會和招生宣傳。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廣電系主任杜聖聰12/15-17赴廣州大學參加穗台大學校長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