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述美學子赴台交流 自製餅乾當伴手禮

【金門日報記者:董森堡/綜合報導】校際交流、烘焙暖心!述美國小四、五、六年級同學日前前進台灣地區進行校際交流活動,為了讓小朋友們透過交流增進友校同學情誼,校方特別於行前安排手工烤餅製作課程,讓小朋友們在校際交流前夕,前往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學習手工餅乾製作,並烤好親手製作的餅乾帶往台灣當作交換禮物,希望留給友校同學們一個好印象,品嚐由金門渡海而來的美味。

述美國小同學們是在校長劉界宏、主任張心梅的帶領下,於日前赴銘傳大學學習手工餅乾製作技巧,並前往海青班烘焙廚房進行實地教學,小朋友們在銘傳大學同學的帶領下,從麵糰的發酵熟成、桿麵手法、印模方式、烘焙時間等技巧一一學習,請益手工餅乾的製作方法。

在海青班學員們的說明後,小朋友們也親自動手試作餅乾,雖然過程仍有些手忙腳亂、無法應付,但同學們終究發揮耐心參與製作,同時以代表述美國小的「楓葉」印模,壓出一片片的餅乾,送入火爐進行烘烤,約莫經過數十分鐘的時間,餅乾的奶油香飄滿整間廚房,動人味道讓人食指大動。

述美國小校長劉界宏表示,該校的四、五、六年級同學日前已出發前往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地進行校際交流活動,原本述美國小製作的交換禮物是楓香果作成的吊飾,但受到莫蘭蒂颱風的影響,今年金門的楓香竟然還沒結果。因此學校決定向銘傳大學求助,讓小朋友們製作楓香造型的餅乾當作交換禮物,並帶往台灣分享給友校的同學,希望為此次校際交流之行留下最美的回憶。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也指出,該校烘焙班近年來開設相當多的課程,受到地區民眾的熱情歡迎,報名更是班班額滿,未來該校不排除再開設相關課程,讓更多的民眾能夠學習到烘焙手藝。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www.kmdn.gov.tw/1117/1271/1272/28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