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QS亞洲最佳大學 銘傳躍升

【本刊訊】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18亞洲最佳大學排名(QS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18)之統計,銘傳大學不僅躋身亞洲地區前350名大學,並在國際化表現上,名列亞洲百大行列,成績亮眼。

本校在10項指標中有2項指標躍進亞洲百大行列,尤以國際化程度表現亮眼,外籍流入交換學生獲88.6分,排名第34名;國際學生比例獲73.2分,排名第53名;另國際教師比例為27.4分,排名第145名。顯示本校在國際化推動的成果,屢獲肯定。2018亞洲最佳大學排名,台灣僅有35所公、私立大學上榜。

QS亞洲最佳大學排名,自2009年開始每年進行評比,使用較為符合獨特的區域性大學設計方法論來計算排名,其準則共有10項指標,包括:學術聲譽(評測研究質量)、雇主聲譽(評測就業能力)、師生比(評測教學質量)、單位教員論文數(研究能力)、單位論文引用數(研究能力)、國際教師比例(測量國際化程度)、擁有博士學位的教員(教學能力)、國際學生比例(國際化程度)、外籍流入交換學生(國際化程度)、流出國際學生(國際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