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資服創新賽 資管奪2金1銅

【本刊訊】資管系參加經濟部、教育部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11/4與全國407隊近2500名師生同場較勁,共有四組團隊奪下2金1銅1佳作的亮眼成績。

此項競賽為全台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資訊競賽。由陳嘉銘等7位學生製作「Simplet」,利用Android開發環境,結合WIFI微定位、擴增實境和FCM推播等技術,獲得桃園開放資料創新應用組第一名。王奕翔等7位學生的專題「求職搜Easy」,則是一套求職整合資訊APP,結合各大求職網站、經濟地理資料開放平台,獲得經濟地理資料庫服務應用組第一名。以上首獎團隊均由余仁朋、朱美珍老師指導。

獲得IAP2組第三名、台北生活好安心組佳作的「94要停車」專題,由高婕苓等七位同學發想,許昌齡老師指導。而徐永豐老師指導、林佩臻等6位同學製作「管里歐 in one,working零距離」獲產學合作佳作。

資管系已連續七年在此比賽獲得前三名佳績,除彰顯該系教學成果外,長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類型競賽,累積實作經驗,提升學生畢業就業力,績效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