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優良導師|社群管道連繫導生情

應日系 / 林玉惠導師

日二甲是我在銘傳帶的第三輪班級,根據經驗我非常清楚擔任導師必須完成階段性任務。就應日系而言,大二是選拔大三赴日進行短期交換留學的重要時刻,因此這時的任務就要先跟導生們確認姊妹校的特色、如何準備推甄、協助寫推薦函、提醒同學必須準備提交資料等。經過甄選,最終結果共有19位導生於今年9月前往日本各地,朝自己的目標努力向前邁進。而我也透過line和facebook與導生們保持聯繫,並能即時給予同學建議與表達關心。
對於經營一個班級來說,互動非常重要,還有建立彼此的信任感更是不二法則。第三輪當導師並不代表更輕鬆或是更順利,因為經營一個班級無捷徑;升上大三的導生們有的在龜山、有的在山形、有的在東京、有的在京都、有的在神戶、有的在鳥取、有的在四國、有的在下關、有的在九州,雖然地點不同,但大家都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向前邁進,期望每個學生都學好日文,且都能度過充實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