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10/26決戰逸仙堂 北銘新生盃籃球四強10/24出爐

湯翔喻/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新生盃籃球錦標賽,已於昨日10/24(二)誕生出今年度的四強,出戰組合多且節奏明快,最終女籃決賽將由會計交手企管,男籃則由風保強碰企管,冠軍賽也將在10/26(四)於逸仙堂火熱開打。 首場由會計交手國企,會計5號周暐筑憑藉其密不透風的防守,適時快手抄截, 將比分拉開至14:5,國企在第二節一分未得狀況下,終場以24 :8敗給會計。 女籃第二場由企管對上法律,企管7號董湘琪靠著流暢的切入,冷不防再來個三分打,以一波11:0逼得法律叫出暫停,暫停過後企管火力全開,企管3號任士琦以超犀利的切入主宰賽事,頻頻切入撕裂對手禁區,首節便飆出25分,之後比數也無懸念,由企管闖入冠軍賽。
男籃首場由傳院強碰風保,兩隊皆為今年度冠軍熱門,於四強戰提前碰頭,風保率先以一記中距離跳投開局,風保69號蔡侑呈多次強打禁區得手,反倒傳院多次外線出手皆未能有所斬獲,上半場結束風保以25:16領先進入下半場, 末節傳院靠著傳院3號陳孟澤、11號陳麒元、2號劉浩儒聯手開砲,連續6顆三分重拳將落後大半場的分數給追平,雙方在各剩一次求全的狀況下,風保靠著罰球以43:42超前比分,傳院兩罰中一錯失超前機會,延長賽以57:50落敗,由風保挺進冠軍賽。 壓軸登場的是財金交手企管,企管靠著35號詹東翰有理有外的攻勢,將分數拉開,雖然財金一度拉近比分,但企管板凳群適時發揮,企管35號詹東翰更是秀了360度轉身上籃;財金末節發動反擊,但還是擋不住企管的攻勢,只能俯首稱臣,終場以37:24擊敗財金。
 
 

攝影:湯翔喻/杜培郁/魏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