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傳院與吉林大學新傳學院啟動雙碩士合作

【本刊訊】繼法律學院和南京大學、建築系和湖南大學落實共同培育碩士後,10/24上午傳播學院和世界上人數規模最大的大學吉林大學完成簽署聯合共同培養雙碩士學位協議,在此合作機制下,兩校同學可取得雙碩士學位,提升競爭力。

當天學術副校長王金龍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舉行歡迎會,隨後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和吉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徐正考代表兩校簽署雙聯碩士學位合作計畫。隨後展開「新媒體趨勢下傳媒教育交流座談會」。

此行,吉林大學新傳學院徐院長率該院三位副院長孔朝蓬、鞠惠冰、劉鳴箏,廣告系正副主任黃也平、劉曄驍,新聞系正副主任劉堅和嚴俊、廣電藝術系主任施斌等一行9人蒞校,和傳播學院新傳系、新聞系、廣電系、廣銷系師長交流傳播教育議題。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兩校簽署雙聯碩士學位之後,兩校的研究生,可以到對方學校傳播學院研修一年,並同時拿到銘傳和吉林兩校的碩士學位。

吉林大學座落在吉林省長春市,該校「堅持以人為本」和本校「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契合,是大陸985和211工程大學,全校在籍學生2752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