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新生盃體育賽事與雨勢爭場地

文字報導/湯翔喻.李明融・潘宣蓉
新聞攝影/莊景傑.李德昱.葉東穎.管子涵.黃學文.陳安.湯翔喻.魏𧙗辰.游哲睿
新生盃本週開打,但是因為雨勢關係,最新消息截至10/18(三)晚上賽事為止,桃園校區的部份,男籃方面第一輪只有觀光、應英、心理資管晉級16強,其他比賽均因雨順延。女籃方面第一輪結果則是已經出爐,由資管、心理、醫管、經濟、觀光、電子、品設、都防順利晉級,下一輪將對上系隊的種子隊爭奪八強門票!
排球方面同樣因爲雨勢的關係,將場地移往室內球場,男排方面16強賽事方面統資、觀光、應中、生科皆擊敗去年八強順利拿下今年進入八強的門票,女排方面截稿前只有華教、觀院、品設、商設四隊成功先晉級八強名單之中。
台北校區男、女排部分,分別由國企、風保以及傳院、國企出線。今年新生盃排球錦標賽依舊與天候爭場地,原定室外排球場的賽程,因遇雨勢而改於逸仙堂及羽球場開打,但仍然沒有澆熄球員與場邊啦啦隊的熱情,無不施展渾身解數,為自己的系隊搖旗吶喊,以上勝隊已於10/19(四)爭奪今年度新生盃排球錦標賽王座,結果請見《銘傳一週》電子報https://www.week.mcu.edu.tw/18466
此次,男排部分,首先由國企交手企管,首局雙方失誤不斷,國企多次攻擊未果,企管則是靠著3號余心亞幾次精彩救球,轉守為攻拿下第一局,次局國企在1號王安笛強攻之下,限制對手得分,終場以2:1擊敗企管。
而另一場比賽由風保對上財金,雙方開局呈現五五波的態勢,財金靠著23號楊致杰神來一「吊」拿下第一局,二局由風保拿下,來到決勝第三局,眼看財金準備結束比賽,然風保展現強大韌性,硬是將戰局逼入「Deuce」,並搶下關鍵一分,成功上演大逆轉。
女排部分,由傳院對決國際,傳院靠著13號辛綺雯與11號游婷羽聯手,打出14:4的兇猛開局,而國際在12號Amy帶領下拉出5:0的小高潮,但仍不敵傳院一輪猛攻,終場傳院以2:0擊敗國際。
國企交手財金部分,第一局雙方互有攻勢,國企18號莊子嫻兩次扣球得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財金落後緊咬,全隊靠著攻守優異的表現,逆轉戰局,雙方戰成1:1,不過國企防守堅強,財金分數凍結,16:14輸掉第三局,由國企晉級女排冠軍賽。
受限於本刊紙媒固定週三晚的截稿期限,所有最新賽事結果將更新於《銘傳一週》電子報https://www.week.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