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傑出校友盧曼菁返校分享海外創業經

【本刊訊】2017傑出校友盧曼菁,美國EMC Fasteners & Tools 公司總裁,在美國五金零件產業創下傲人傳奇,其夫婿蔡啟庚先生擔任位於美國底特律的富士通公司副總裁,專攻機器人研發生產。這對海外事業有成又熱心公益的賢伉儷10/23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下返校拜會李校長,盧曼菁校友並應邀於10/26為國際學院及國企系進行兩場專題演講。

2002年獲頒海外青年創業楷模的蔡啟庚和盧曼菁夫妻,此行是在吳新興委員長訪美參觀其企業後引薦,此趟專程返國接受總統蔡英文召見。趁回台之便,對母校念茲在茲的盧曼菁特返校,秘書處在10/23(一)上午11點在B902會議室舉辦茶會歡迎他們。盧曼菁曾捐助一百萬元在母校設立獎學金,以培養國際貿易人才,另為分享其海外創業成功經驗,鼓勵在校學弟妹,此行應國際學院和國企系邀請,10/26(四)下午2點在台北校區D301教室、下午3點在H201會議室開講。

66級觀光科畢業的盧曼菁曾獲美國密西根州傑出婦女,並被美國商業週報評選為密西根州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事業據點,除美國外,遍佈東南亞,她也獲美國知名雜誌評選為十大少數族裔企業家之一。這位充滿自信熱情的企業家,小時候個性內向嚴肅,成年後開朗大方,關鍵轉捩點就是在銘傳福山念書的五年時光。熱情、膽識和堅持,讓她在男性主導的密西根工業城,躍升為最有權力的女性領導人之一,而一路走來堅定不移的銘傳信念,也為她的人生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璀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