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管學院聯盟(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成立於1916年,是一個針對商管教育進行認證的國際性機構,會員遍及全球。AACSB認證等同於商管教育的Super認證,通過是對受證機構在教學、研究與校友表現給予極大肯定,也代表學院對持續追求進步所做的承諾。

通過AACSB認證有兩個主要的條件必須滿足,一是至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教師須滿足本校在報告書中提出,並經AACSB通過的教師分類標準。這個要求必須每系、每學制、每學程、每個領域都滿足。另一個是教學品保系統(Assurance of Learning, AOL)的建立與使用。這個系統重點在於培養學生的軟實力,例如企業倫理、國際觀、溝通力、及批判式思考,而不是課程內容的規範。所有管院課程都必須有活動對應到這些能力的培養,例如參訪、競賽、模擬,以確保學生畢業時具有專業知識以外的職場競爭力。而學校每年須透過各種評估工具,了解學生能力發展的狀況,並提出改善的做法。認證學校必須表現這種持續改善的精神,並展現其成果,方能得到AACSB的認同。

銘傳管理學院申請AACSB認證,最主要的目的是與國際接軌。認證通過後,管院的學生在申請至國外經AACSB認證的學校深造時,不僅學分可以完全被接受,申請到好學校的機會也會大增。同樣的,國際上其他AACSB認證的學校學生也可以申請到銘傳管院交換或深造。通過認證的學校間也可以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例如互相訪問、學術交流及共同學位的學程。相信未來管院會讓師生與國際上其他的學校有更多更好交流的機會。

這次認證通過表示管理學院的教學品質、研究能量、以及學生表現獲得國際肯定,與全球53個國家,795個取得認證的商管學院共同成為聯盟一員,但這並不表示管理學院夠好了。在這三年中我們看到世界上其他學校如何努力的改善環境,幫助學生在職場上更具有競爭力。面對少子化的衝擊以及產業環境的快速改變,銘傳管理學院會維持認證過程中所要求的不斷自我評估,在各方面持續改善,對課程運作提供新構思,使授予的學位更具國際價值,加速本校國際化之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