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歡迎加入銘傳的大家庭!知道嗎?我們盼了好久了!為了迎接你的到來,幾個校區的師長同學,早早就在籌備各項活動,也迫不及待想早早見到你,握著你的手,對著你說:你的選擇真的沒錯!成為銘傳人,將是你邁向榮耀的開始!

你或許不知道,你即將就讀的銘傳,今年3月才剛渡過六十年的生日!你雖沒趕上這場盛典,卻將永遠被註記,你就是第60屆入學的新鮮人!何其有幸,年輕的你,遇上銘傳承先啟後的年代!我們縱然為過往的榮耀驕傲,但我們正積極啟動另一個黃金年代,而年輕的你,將會是書寫這個新時代的主角!

你一定很早就聽聞過銘傳的口碑!是的,這是所享有六十年歷史傳統的學校,創辦人包德明博士提示的「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理念,至今都為所有師長的信守!而銘傳還要許給你一個「三化」的承諾,讓四年後的你,成為一個擁有「卓越化」的知識涵養、「專業化」的實務技能、「國際化」視野高度的銘傳人!

憑藉著「一念三化」,過往的卓越成就不再這細數,就談今年吧,我們要驕傲的向你說,好幾個學院的學長姐們,在數個國內外重要競賽中拿到佳績,這中間有虛擬實境賽、手機遊戲大賽、3D動畫賽、新媒體大賽、廣告金犢獎等,此外我們一直都是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通過比例最高的學府之一,今年成績也相當傲人,這一筆筆傲人的紀錄,榮耀了過往的銘傳,未來更璀璨的紀錄,正等著你來添加了!

相信你一定挺關注剛閉幕的世大運,知道嗎?在這場台灣史上最大型的國際運動賽事,本校是全國投入最多的大學,不論是志工服務、閉幕演出、場館支援、獎牌設計,還是大家都愛的熊讚吉祥物,都可以看到銘傳人的身影。其中負責頒獎典禮遞獎、升旗的禮賓服務人員,全是由學長姐所化身的親善服務隊擔任,他們展現的專業形象,成功讓全世界看見台北,也讓全世界看見了銘傳,我們好期待,未來你也能接下這個棒子!

再次提醒,你的選擇沒錯,你即將讀的大學,是亞洲唯一個經美國認證的大學,是一個擁有五個校區、師生與校友遍及全球的大學,是一所最在乎知識與產業能否有效結合的大學,也最在乎你的未來是否擁有競爭力的大學!

再次歡迎你加入我們,期待你在這裡譜出你春春的頌歌!留下你最亮麗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