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資訊學院帶領44校高中生體驗創意科技

【本刊訊】繼設計學院商設系執行教育部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協助各級學校推動戶外教育方案」快樂設計活動後,資訊學院7/8推出創意科技體驗,共吸引44所高中近200位學生於暑假期間,前來銘傳大學快樂體驗資訊科技活動。

資訊學院院長楊健貴表示,結合院上所屬5個學系,設計多元課程來擷取高中生的目光,資管系/動手做大數據分析很有趣、FinTech–台灣金融的新革命,資傳系/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技術體驗、Unity3D開發與體驗,資工系/ Double A大串聯,電子系/前瞻智慧機器人暨物聯網體驗,電通系/誰是大力士相撲機器人研習營等。

來自內湖高工、治平高中、蘭陽女中、崇光女中、新竹高中、彰化高商、員林高中、宜蘭高中、國立三重商工、南港高中、成功高中、中壢高商、桃園農工、南崁高中、徐匯中學、華興高中、壽山高中、竹東高中、宜蘭高商、泰山高中、六和高中、景美女中、新竹實驗中學、基隆市立中山高中、平鎮高中、中華中學、林口高中、竹南高中、麗山高中、永春高中、潮州高中、滬江高中、新北高中、慈大附中、基隆高中、中壢高中、興國高中、錦和國中、新莊高中、泰北高中、成淵高中、大直高中、羅東高工、龍潭高中等44所高中生。

參與的高中生在結訓後的問卷中分享,有這麼美好的機會認識平時陌生的資訊領域知識,探勘銘傳資訊學院的奧妙世界。透過此活動,提早使高中生認識大學校園,以利銜接大學教育。其他參與此計畫的教學單位,休憩系推動休閒活動遊憩體驗活動9月底,犯防系推動犯罪防治教育宣導10月,應英系外語情境學習輕鬆GO等,也正蓄勢待發,陸續落實執行此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