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一週984S期】金門分部舉辦烘焙營學員收穫滿滿

【本刊訊】為活絡金門分部與金門在地社區服務與教育推廣,金門分部特別在暑假期間舉辦烘焙營及親子烘焙活動,8/19-20二天初階課程,吸引30位金門鄉親踴躍參與,在銘傳烘焙教室學習手作烘焙,親自做出一盤盤美味可口的糕點,大呼好吃又好玩!

金門分部表示,本校海青班學生就學以來,經過五星級飯店主廚教導,已有豐富烘焙經驗,也通過勞動部烘焙證照考核,舉辦過多次烘焙成果展,頗獲地方民眾好評。此次初階烘焙營課程,由五星級飯店烘焙師傅廖柏懿親自為學員指導示範製作方式,第一天的烘焙成品包括圓頂奶油吐司、芝麻紅頭麵包、三角香草羽紋蛋糕以及葡萄司康4種點心;第二天則進行蔓越莓貝果、五峰吐司、脆皮小泡芙等3種烘焙成品。

主任秘書兼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指出,這次學員們表現令人驚豔,不只是學習烘焙的認真態度,使用專業設備器具時妥善保護與愛惜心意更令人感動,未來將爭取更多的相關課程,豐富金門鄉親的假日休閒生活。

透過此次活動,除與金門鄉親分享銘傳設備精良的烘焙專業教室,也提供親子互動體驗的機會,接下來8/26-27與9/16-17(四天進階課程),三梯次「烘焙營」課程材料費與學費全免,9/2還有「親子烘焙營」可供民眾偕同子女報名參加。

金門分部同時表示,9/2舉辦的「親子烘焙營」,親子營活動參加對象為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需由一名家長陪同),課程安排由該校海青班台灣大飯店糕點師傅指導,並由擁有專業證照的學生提供助教,透過的實際課程操作,領略手作烘焙的樂趣。

本年度共辦理三梯次課程,每梯次招生30位學員均已額滿,主辦單位提醒學員,參與課程時,請著輕便服裝及方便活動的包鞋,並自行準備圍裙、工作帽。同時為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保鮮盒盛裝烘焙成品,每位學員須繳交新臺幣10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且器具無遺失損壞者可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