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落實新南向 泰馬密密行

【本刊訊】本校響應新南向教育政策,7-8月訪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和菲律賓等國,進行招生和國際教育交流活動。

李校長率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沈佩蒂、國際學院代理院長李藍瑜7月下旬訪泰國正大學院,雙方針對在該學院內由銘傳大學成立獨立學院建立共識,展開銘傳海外教育新版圖。李藍瑜院長表示,李校長今年4月下旬帶隊參訪正大集團,這所泰籍華人創辦的知名跨國企業,在中國以外稱作Charoen Pokphand Group(卜蜂集團),正大集團業務遍及20多個國家和地區,下屬400多家公司,員工人數近30萬人。該集團2009年成立Panyp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正大管理學院)等大學。她進一步表示,該集團曾於6/26回訪桃園校區,本校積極開發泰國高教市場,落地生根,落實聯合辦學。借鏡各校辦學特點,適當的學習與結合,增進本校的國際競爭力。

而7月底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隨同僑委會前往馬來西亞、越南和菲律賓進行招生活動,另劉廣華處長率組員林詠薇8/2-5赴泰國曼谷訪布拉帕大學、泰國華僑語言中心。此行並前往姊妹校泰國蘭實大學,參加兩校合辦2017第六屆華語徵文演講比賽,初賽經過評審篩選文字稿,選定其中10份稿件參加現場演講決賽,頒發獲獎學生精美獎牌,並提供赴台灣就讀學位課程之助學獎學金。劉廣華表示,兩校從2012年展開華語徵文演講比賽,聯合泰國各中學共同推展正體字華語學習,架構泰國中學生提供展示華語寫作及演講能力的平台,讓泰國各界更進一步了解台灣高等教育的現況,進而推動泰國青少年赴台學習學位課程。該華語演講比賽,成果斐然。